close

        qafseason4.jpg 

 

最近一直趕進度的queer as folk〈大陸同志們翻為同志亦凡人〉,

終於趕到了最後一季-第五季了,

先前我是先看過the L word關於女同志的影集,

我看資料它是說因為先有queer as folk大受歡迎之後,

show time後來才又製作the L word,

人氣也是居高不下,但目前因為沒再繼續追所以也不知道the L word的走向,

對我而言,queer as folk比較吸引我,

雖然剛開始被比較單刀直入的影像嚇到‧‧‧,

但我覺得queer as folk描寫同志們的心境我覺得更深入,

據說queer as folk完全寫實呈現出同志們的生活態度和情形,

有沒有誇張也無從得知,至少它的情節很非常吸人眼球,

B0007RO8N6.01.LZZZZZZZ.jpg

 

我發現就算是蕾絲邊女孩或男同志們,

他們仍舊是保持著他們男生女生的特性,

一開頭Michael就說出:

〝異性戀的男人每27秒就想到性,而同性戀則是9秒就想到〞,

這句話真是令人印象深刻,

所以男人就是男人,不管愛的是哪個性別,他總是比女人更快速精蟲上身,

而且當他對象是男人時,

天呀!一對眼則馬上毫不遲疑的就‧‧‧‧‧下去了,

再來裡面的性愛場面簡直是一場接一場毫不扭捏,

看到後來都麻木了,

直接快轉性愛場面而細細品嘗他們那生活上的情感交流及獲得大眾平等對待的努力〈看來我的確是女生〉,

0000004647_20060919225344.jpg

 

Ben和Michael是裡面主角們首先先結婚的一對〈除了另一對女同志們〉,

他們很甜蜜,同時也收養了一個15歲男孩Hunter,

像個平常夫妻一樣過他們喜怒哀樂的生活,

Ben是一位HIV陰性或陽性者,而他們的小孩Hunter也是,

Ben和Michael依舊是很正面的看待和接受自己並同時教導Hunter愛護自己並尊重自己,

這真的很不容易!先不管這歧視的世界,首先要認同自己,我想不管是同性戀或異性戀者,

都是一樣的困難!更何況他們面對著是許多不友善的眼光和指責,

看著裡面對他們做出過份的行為那些自以為的人們,

他們自以為高貴嗎?好像在做種族淨化喔!很噁心和可惡!

但世界就是這樣,以多數人認同的思想和行為在運轉,

那些少數人就成為異類,

進行憎恨和歧視那樣黑白分明的人我想是少數吧!

我更願意去想其實也有很多人並不是那樣在意劃分黑與白,

同為人類,大家活的權利都相同,

2009050811424352.jpg

 

 

Michael的老媽黛比就是永遠支持自己心愛的兒子,

永遠跑在前面替自己兒子和其他同志們爭取權利的前線,

Michael真的好幸運有個這麼無私支持自己的家人,

有些人就沒那麼幸運能得到,

0000004652_20060919225404.jpg   untitled.bmp

 

Brian和Michael他們的家人是裡面較常出現的,

但他們是對應,Brian家人對他是不諒解和怒罵,

所以Brian的性格是不在乎、有攻擊性、好勝心強、不可一世,

Brian絕對是裡面非常有立體感的角色,

異常的強悍必定伴隨著超乎常人的脆弱和纖細,

有時看著Brian對著任何人甚至朋友說出或做出一些很傷人的話和行為,

就會覺得他很辛苦不被人看到弱點,

因為他知道世界並不會憐憫他們的,

唯有自己強壯才能確保自己不被擊倒,

Brian對他的伴侶Justin也是這樣的處理方式,

若即若離,絕不表現自己是需要他的,

但可以確定的是Justin的確是Brian的剋星‧‧‧,

Brian應該沒想到自己會臣服於一個19歲的男孩身上吧!〈當初剛初遇時Justin才天殺的16歲而已〉,

Justin就像黛比暱稱SUNSHINE那樣是Brian生命中的陽光吧!

36843.jpg

而queer as folk佔有一席之地的女同志們琳西和梅蘭妮,

她們可是有一雙兒女呢!兒子和女兒的父親分別是Brian和Michael〈他們負責捐贈精子〉,

雖然這中間曲曲折折甚至於分居,

最後應該是快樂的家庭,還沒看完所以也不曉得,但是一定有對他們都好的方式解決,

274453.1020.A.jpg

 

另外的愛米特和泰迪,也是裡面不可或缺的討喜角色,

尤其是愛米特,他很Q、很貼心,

當他生氣鬧脾氣時真像個女生一樣,

但他追求愛情卻是勇往直前,只聽自己心中的聲音,

雖然平常很嬌媚,遇到自己心有所屬就像個男人一樣捍衛,

對這齣戲有很多感觸,也讓自己對同志的世界些微了解,

是齣讓我愈往下看愈欲罷不能的影集!

20_133528_qsf.jpg

 ************************************************************

終於是看完了,但是網路上面集數是跳來跳去,

所以中間都在猜他們前半集發生了麼事?後半集又發生什麼事?

不過大致還是有了解到,

Brian因為投資的夜店巴比倫被人放置炸彈而發生傷亡,

一炸炸出了BrianJustin自己都故意漠視的愛情,

Brian心情的巨大轉變,完全在第五季下半令人咋舌‧‧‧

我想應該是他體會到沒有什麼人或物是可以永遠在原來的地方,

人是會改變的,心是會改變的,物是會改變的,

從他得癌症開始,很多事都已經不是他想控制就能控制的,

很喜歡一段是Brian堅決要他兒子留下來,

他露出受傷的表情對琳西說:他不想要兒子忘了他,他要兒子能記住他,

他也不捨得琳西這樣的離開‧‧‧

是的,一向不在乎傲視一切的Brian就這樣坦然的說出自己害怕的事,

那場巴比倫爆炸讓很多人、很多事默默改變了,

雖然BrianJustin沒結成婚,

我認為這樣的結局也很好,

比較耐人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